投幣就把你抱抱 作者:SU

<<擁抱販賣機>>

投幣一次 可以擁抱多久呢?

.........三分鐘.會不會太久阿?

我呆呆的坐在螢幕前

模擬著交易的情形

被抱住三分鐘?被兩條手幣.緊緊抱住三分鐘?

我開始回想.在我這十八年的歲月裡

到底有沒有被人緊緊抱住三分鐘

父母親的擁抱.....

也頂多一分鐘

和隊友勝利的擁抱

半分鐘 就夠長了

阿?!三分鐘很久哩....這樣販賣機會不會壞掉

而且.等巴士的人

也會因為來不及掙脫.

而錯過很難等的巴士阿......

至於在大馬路旁邊

在這麼多行人的注視下

公然被販賣機的兩條手臂抱住

這種處境是不是還能帶給顧客溫暖與安慰

顧客是不是還能閉上眼睛好好享受

似乎也都是應該考量的問題阿

要賺這樣的錢

也真是很不容易阿

生活衝滿了想像不到的辛苦

這我並不是不知道

我忽然對所有的販賣機

感到同情


引用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nchingsu&article_id=1993355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給我很多感觸說...

"抱抱"
對我而言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的稀鬆平常
(不好意思...我是指我和我媽= =)

可是當一個人年紀漸增.到他不再輕而易舉的就表達出愛的同時.他也不再輕易的"抱抱"了

常看到小孩會在大街上要求被大人抱著.因為他想要感受什麼叫"愛"
(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懶= =...)

有"愛"先為前提 才有"抱抱"為結果

要不...你會去抱一個陌生人.
或一個陌生人會來抱你嗎?

『投幣一次 可以擁抱多久呢?
.........三分鐘.會不會太久阿?』
我想不會。
3分鐘 180秒

60秒給你的父母 (剩120秒)
30秒給你的兄弟姊妹 (剩90秒)
30秒給疼你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(剩60秒)
30秒給你心中最愛的他/她 (剩30秒)
30秒給你一生的好麻吉 (時間到)

這樣...3分鐘還會太多嗎??

我想...這個投幣機器是想在冷漠城市的人心中投下溫暖.
我想...每個人都會有想被收著被保護的時候.
我想...我們都需要愛.要愛也要被愛.



說到最後~
其實我是一個很喜歡"抱抱"的人^^
常常覺得被抱著就是ㄧ種被愛著的幸福.

裝上翅膀 飛著去尋找未知幸福
還不如轉過身和身邊的人抱一抱
感受當下"抱抱"的幸福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3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