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在等待...還是被遺棄???

我不知道...但總覺得是後者
雖然...
不願往那個方向想


天性夜貓的我
剛剛去家樂福逛逛溜溜
習慣性的走到賣書的地方
隨手翻了翻張愛玲的"惘然記"
或許是年代差距
我有點不能體會其中的情感糾葛
只了解每篇尾句的淡淡惆悵...令我惘然

悵惘有如朧紗 罩著 心

放回書本的同時,不經意睨了旁邊一眼
?!
?!
?!

地上擺著...
開過的1000c.c每日C家庭號+一包被吃得滿地都是的厚片卡迪納

?!
?!
這????????????
我疑惑著...
心想:家樂福的員工在幹嘛阿??剛剛明明地上什麼東西都沒有阿...
現在卻冒出這麼多的垃圾出來??太誇張了吧!!!!!
又想:不過太陽底下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(在心中笑了笑自己的大驚小怪)

對於那些莫名冒出來的東西的我
毫無興趣。
就在我轉過身的瞬間,一個綠色的人影從我旁邊跳了過去
那人口中還唸著:喔~原來在這裡阿!

我好奇的打量著那個"綠人",
更正確的說法是...穿著亮草綠外套國小生貌的小孩

小孩!!!!!!!!

半夜一點多,
這個時候,小孩應該都在家睡覺吧~"~
大概是跟爸媽出來吧!
反正台灣夜貓一大堆~

接著小孩的動作更是牽住我的目光
他似乎把賣場當成他家的客廳,
就這麼大喇喇的坐在地上吃起剛剛的果汁和洋芋片...

這......我無言了
WHATEVER!!!!
我走去看別的書

不知不覺在我看完"公主小妹"的時候
才發現只剩下我和那小孩在圖書區
瞥了那小孩一眼
他似乎對我手上的書有興趣
我就把書放回去
想說:換你看吧~!
便往旁邊走了兩三步,挑下一本

小孩走了過來,不過他只從旁邊拿了一本灰色封面的書皮
就在那看著
我也在旁邊拿第三本我要看的書
不過...
這本好難看~"~
翻沒幾下我就放回去了
接著走向都是有關設計的方面的書籍

哈~~這合我^^

看著看著
那小孩也跟過來了
就在我旁邊兩步的距離的地上
席地臥倒而睡

喂喂~
這是賣場ㄝ!!!!!
哪有人這樣的阿???!!!!
而且...
睡在地上對關節不好吧~"~

不過我仍沒和他說任何一句話
只看著我的書和瞄他幾眼
不過...
他還真的能就這麼睡著
頓時 有個想法閃過腦中...
まさが...

於是...
我隔了一會便離開原來的位置,走到DVD區


果然那小孩跟上來了
不是黏著我的那種跟法
是一直與我保持的一定的距離(大約2~3步)

這......

我推斷著所有可能,
最後...
"他是被丟在賣場"我覺得。
也許會被接回去 也許不會
わがりありません


突然手機鈴聲響起伴隨著震動,
"喂"我接起電話,聽著內容知道是該回家了。
踏出步伐,離開。

刻意的不從小孩的面前走過,
為什麼??
我也不懂。
只是在想著...
如果幾天後他上報呢????
如果去和他說話呢???
如果???
如果??
如果?


.
.
.


張愛玲的惘然 似乎 還縈繞著...


P.S. To the 小孩: 我不知道你是誰,不過我希望你能擁有你所希冀的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3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